明星瘋「童顏針」回春, 真的有效嗎?

  • by 小編
  • 皮膚疾病熱門文章
  • 無迴響

SCULPTRA舒顏萃, 是為符合現代人想追求變美變年輕卻又不會被發現的新型注射針劑,又稱之為「液態拉皮」或是「童顏針」,具有生物相容性及生物可分解性(也就是能被人體組織接受不產生排斥, 且可以被人體代謝分解);臨床上原本用在有脂肪萎縮或是因疾病造成的臉頰凹陷的病人,發現注射後效果非常好,確實可以使自體膠原蛋白增生,達到皮膚變緊實、年輕及凹陷細紋的改善,近年來開始使用於醫學美容方面,不少明星也是SCULPTRA的愛好者呢!

SC

 

童顏針是一種3D聚左旋乳酸 (poly-L-lactic acid)的植入物,但與其他常見的玻尿酸填充物又有何不同呢?

 

Q: 童顏針與其他填充物的差別在哪裡?

A: 因為童顏針的原理是利用3D聚左旋乳酸來刺激自體的膠原蛋白增生,所以並不會跟其他填充物如玻尿酸一樣有立即的效果,治療後必須經過身體的吸收再刺激才見到改善。所以許多顧客在注射完一周水腫消退後,覺得好像恢復原樣而沒有效果,其實這是因為刺激皮膚膠原蛋白生長,通常需要1~2個月的時間,故注射後必須耐心等候變美的過程,而整體的治療效果在注射後6個月左右會達到高峰。

 

Q: 如果打了2個月還沒有看到效果該怎麼辦呢?

A: 八成以上的病人在接受治療後都有滿意的結果,效果不好的主要因素,通常是劑量的不足,因此在還未進行注射之前,醫師會事先評估您所需要的劑量,如果您所施打的劑量低於原始評估的劑量,那麼會建議繼續接受注射。顧客本身的生活習慣不佳也會導致治療成果不好,這些常見的習慣有:熬夜,抽菸,生活壓力,愛吃油炸等不良食物。年紀越大,膠原蛋白的生長較慢,也可能影響治療成效,所以年紀越大,所需的劑量也越大。也有很少數的人是因為體質的因素,需要等待2~4個月的時間才見到效果。

 

Q: 治療效果可以維持多久呢?

A: 注射後平均可持續的時間大約2年左右。台北李士虹皮膚科暨醫美微整中心 www.skin88.com.tw    TEL:(02)2545-4546  

 

Q: 童顏針與其他填充物的價格比較起來,好像比較貴?

A: 施打前我們會依照施打的部位不同,而泡製成不同的劑量容液,大約8~16c.c.不等,如果以大面積注射填補來說,童顏針雖然單瓶的價位比1CC的玻尿酸總價高,但若以能維持的治療時間來說,再加上童顏針是整體臉部的改善,而非像玻尿酸通常只能做重點部位的改善,所以在單位價格與時間效益上來說,反而比其他填充物要來的經濟實惠許多。所以接受童顏針治療的患者,很多是由原本接受玻尿酸治療的患者轉換過來的。

 

Q: 童顏針的注射過程如何?

A: 首先會全臉敷麻藥約40分鐘後即可注射,整個治療的過程大約花費20~40分鐘,針劑本身會混合麻藥,所以可降低注射時的不適感,甚至會有顧客在過程中睡著。

 

Q: 如何選擇施打童顏針的醫美診所?

A: 注射童顏針的醫生及護理人員必須經過訓練課程,不論是在術前的評估,藥物的保存和泡製過程、術中如何降低瘀青和感染風險及術後護理等,都要有完整的專業訓練。選擇通過認證的專業醫療團隊才能讓你安全舒適的變美麗。台北李士虹皮膚科暨醫美微整中心 www.skin88.com.tw    TEL:(02)2545-4546

 

Q: 術後有何注意事項?有什麼安全問題或併發症嗎?

A:童顏針在過去30多年已廣泛用於製造各種產品 (例如:可吸收式縫合線)來幫助組織再生,並且在2009年取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(FDA)核准使用於改善肌膚問題的功效。不具有毒性,最終會被人體所代謝吸收。

因注射針劑可能造成瘀青,術後三天可持續冰敷,並遵照原廠建議術後三天每天三次一次三分鐘輕柔的按摩,按摩手勢為由下而上、由內而外不逆肌膚紋理為主;極少數可能觸摸到硬塊則局部加強,有可能為粉體尚未分布均勻,若按摩後硬塊持續存在請立刻回診給醫師評估。除此之外,個人的生活習慣如熬夜、抽菸、喝酒等等會影響到膠原蛋白的生長,所以建議在注射後維持正常生活作息,也可以補充一些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,如:雞腳、豬腳、魚皮、木耳等幫助膠原蛋白的生成。

 

Q:關於禁忌症,有什麼人不能施打?而臉上每個部位都可以打嗎?

A:治療部位周圍有急性或慢性皮膚疾病(感染或發炎)時不可注射。嘴唇、眼眶骨及鼻樑等皮膚較薄之部位不適合注射。若有蟹足腫體質亦不建議注射。(註:疤痕是否為蟹足腫,應經過醫師評估確定,而非病人自己斷定。)

標籤 :
分享 :
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+

評論( 0 )

目前沒有評論

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