曬傷

  • by 2023skin88tw
  • 皮膚疾病熱門文章
  • 無迴響

曬傷

 

疫情期間各大娛樂措施都停止營業,小陳悶壞了,實在按耐不住想散心的衝動。為了避開人潮,他只好選擇在日正當中的時候,一個人跑去海邊走走、吹吹海風透透氣,因為有徐徐涼風的關係,原本炙熱的太陽也變得溫和了起來。

由於天氣很熱,他特別帶了一頂棒球帽遮陽,沒想到一個下午回來,手臂和後頸部便發紅發燙起來,疼痛難耐,不得已只好跑到診所求救。

最近的紫外線指數,一直居高不下,不小心曬傷的民眾愈來愈多。像小陳這樣的案例,每年夏天都會持續上演。尤其是年輕男性,因為沒有擦防曬乳、撐傘遮陽的習慣,總是曬傷的特別慘烈,往往皮膚都要痛上好幾天才會緩和下來。

『反正曬黑了,到冬天就白回來了。』

『黑黑的,看起來比較健康。』相信很多男生心裡都這麼想。

可一旦有了曬傷的經驗後,男生們或許會稍微收斂一點,在夏天陽光強烈的時候,開始注意一下防曬課題。

要避免曬傷其實很簡單,只要做到下面四件事情,就能不讓陽光留下吻痕!

第一件事:盡量不要在上午10點到下午2點陽光強烈時外出。避開紫外線量最驚人的時段,你的曬傷機會就會大幅降低。

第二件事:想辦法躲在陰涼處,比如樹蔭底下,大陽傘下。

前面這兩件事屬於消極的防曬方法,如果你真的很懶很懶,至少這兩件事情一定要做到。

第三件事:穿上長袖,戴上寬緣的帽子,或者撐一把深色陽傘。

第四件事:擦上高係數防曬乳液,外出時至少兩小時塗抹一次。

後面這兩件事屬於積極的防曬方法,常常被男性同胞所排斥,但對於愛美的人來說,可是防曬美白的黃金定律。

所以,小陳雖然戴上棒球帽,但是因為暴露在陽光下的時間過長,身體其他部位也沒有使用遮陽道具,也沒有擦防曬乳,所以除了臉蛋能倖免於難之外,手臂和後頸部全遭殃了。

萬一你太晚看到這篇文章,已經頂著又紅又痛又脫皮的曬傷皮膚,該怎麼處理呢?這裡提供一些亡羊補牢的簡便DIY方法!

首先,一旦意識到曝曬過久,要趕緊躲到陰涼處,並趕緊讓皮膚降溫,你可以使用冰涼的毛巾或冷藏的飲料冰敷,或者以冷水沖洗。

之後,可以使用曬後舒緩的保養品,一般常含有蘆薈,甘草酸等鎮定效果的成分,也可使用溫泉噴液。若發紅的厲害,可以吃點止痛退燒藥,以降低發炎反應,並可減低疼痛。

曬傷後兩到三天,皮膚會開始乾燥脫皮,疼痛轉為搔癢,此時的照料重點在保濕。一旦皮膚出現脫皮,曬後的舒緩用品就要停用,轉而使用保濕乳液。脫皮一般在一週左右會緩解。

倘若曬傷情況真的太嚴重,應該要到醫療院所求診,讓醫生幫你改善曬傷帶來的不適。

提醒您,積極防曬,不只讓你美麗還可以遠離皮膚癌。大小朋友都一起來努力吧!

#曬傷 #舒緩 #防曬 #李士虹皮膚科

本院或預約諮詢02-25454546。
Line ID:Service.skin

 

標籤 :
分享 :
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+

評論( 0 )

目前沒有評論

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