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癢

  • by 2023skin88tw
  • 皮膚疾病熱門文章
  • 無迴響
冬季癢
冬季癢,又稱為冬季濕疹或乾燥性濕疹,是中老年人因保養方式不正確時,在冬天最常見的皮膚病。上班族常發現在下班回家換下衣服的同時,身上就癢了起來;老年人到了晚上,蓋上溫暖舒適的棉被,卻覺得好像有許多蟲子在皮膚上爬來爬去,渾身不自在。
那是因為人在年紀漸長時油脂分泌漸漸減少,在乾燥寒冷的冬天裡如果過度清潔身體,或洗澡洗太久太燙、又沒有注重身體的保濕,都會造成冬季癢的發生。
如果在冷冷的冬天裡,長輩跟你抱怨皮膚癢得受不了,可以留意以下注意事項:
1.洗澡次數:要減少。最多一天一次,最好兩天一次。
2.洗澡時間:不要超過5分鐘。洗戰鬥澡!不可泡澡。
3.洗澡水溫:要降低。以不會感冒的溫涼水來洗澡。
4.除了跨下和腋下之外,不要用肥皂或任何沐浴乳。
5.洗完擦完身體後,還未穿上衣服前,就立即擦上身體乳液或乳霜,不要擦油類以免癢疹更厲害。
6.貼身衣物應寬鬆舒適。請穿棉質衣服在內,而不要將毛衣直接穿著於身上。
預約諮詢專線(02)2545-4546
LINE官方帳號請搜尋 :李士虹皮膚科診所
標籤 :
分享 :
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+

評論( 0 )

目前沒有評論

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