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肌膚乾燥 秋冬出門戴口罩

秋冬天氣乾燥,臉部肌膚也變得乾乾的;皮膚科醫師李士虹建議,秋冬季節民眾出門戴口罩,可避免臉部肌膚來不及適應溫度變化,導致調節油脂分泌不足,而造成皮膚乾燥的情形,同時也能減少肌膚接觸空氣中的過敏原。(健康醫療網/郭庚儒報導 2013.11.4)

開業皮膚科醫師李士虹表示,皮膚會隨著溫度高低改變油脂分泌,秋冬室內溫度較高,會使油脂分泌較多;反之,民眾到室外,皮膚會隨著氣溫降低,而減少油脂分泌,造成皮膚乾燥。要告別肌膚乾燥,除了出門戴口罩外,李士虹強調,洗完臉要馬上擦保濕產品,才能鎖住皮膚水份,讓肌膚不乾燥,建議挑選具有玻尿酸、神經醯胺成分的保濕產品。

李士虹指出,玻尿酸屬於水性保濕成分,一分子的玻尿酸可以抓住500分子的水分子,可以保護皮膚,達到補充水份的功效;神經醯胺則是油性保濕成分,可填補角質細胞空隙,達到健全角質結構,提供保護肌膚的效果。

如何選擇合適的保濕產品?李士虹建議,可根據個人膚質選擇不同的產品,乾性皮膚可選擇乳霜、乳液,中性皮膚可使用精華液,但不建議使用保濕化妝水,因化妝水只有水份,而沒有油脂。當化妝水蒸發時,會將臉部肌膚的水份同時帶走,導致皮膚變得更乾燥。

標籤 :
分享 :
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+

評論( 0 )

目前沒有評論

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