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重靜脈曲張的治療

如果你的靜脈曲張已經出現腳踝皮膚變色、破皮、潰瘍或是腿痠痛等不舒服現象,那可能單靠日常保健還不夠,必須考慮進一步的積極治療。在以前,靜脈曲張的傳統手術會將血管直接抽出,患者必須住院幾天,但現在,透過雷射手術的治療,不管是靜脈外或是靜脈內的雷射,都更加方便,傷口小、復原快,也不影響上班。不過,每一種治療方式還要看你靜脈曲張的嚴重程度和類型,在進行前不妨和你的醫師多做討論。

不過不管是傳統手術還是雷射手術,都會有皮膚色素沈澱的問題,這是屬於自然現象,約半年就會褪掉了,並不需要過於擔心。

以下介紹常見的手術治療:

 

●硬化劑注射

所謂的硬化劑注射,就是將硬化劑注射到曲張的靜脈內,造成血管內膜無菌性的發炎破壞。進而使被注射的血管萎縮,而達到治療的效果。它適合輕度和中度型的靜脈曲張,每次療程約需要30分鐘左右,醫師必須根血管分佈的範圍及大小,可能需要一次以上的治療。

 

● 皮膚表面雷射治療

皮膚表面的雷射治療,是利用1064nm Nd-YAG(銣雅各)雷射所釋放出的光束,照射皮膚淺表靜脈,將曲張的靜脈血管封住,使血管萎縮。它適合輕度型的靜脈曲張,每次療程需要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不等,也需要多次的治療才能完成整個手術。

 

● 血管內雷射治療

血管內的雷射治療,是將一根細長的雷射纖維,經過皮膚刺入有病變的靜脈中。醫師在超音波引導下找到患處,再用雷射光束燒灼,以阻斷曲張的靜脈血管。它適合中度及重度型的靜脈曲張,每次療程約需要一個半小時,只需要一次就能完成手術,不過要注意的是,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樣的療程,像是靜脈曲張的血管太彎,冠心症、凝血功能異常、無法行走的患者等就不適合。

 

● 靜脈結紮手術

靜脈結紮手術就是將受損大小隱靜脈接近深部靜脈處予以結紮。目的在阻斷靜脈血液自深部靜脈逆流回大小隱靜脈,再利用器械將受損大小隱靜脈抽離。它適合程度嚴重的靜脈曲張,手術時需要半身或全身麻醉,一次完成,但需要耗費時間,約半天。

新門診時間

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(02) 2545-4546

標籤 :
分享 :
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+

評論( 0 )

目前沒有評論

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