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季保養: 擊退暗沉 敏感性肌膚不來找

春季保養: 擊退暗沉 敏感性肌膚不來找

 

由於氣候不穩定,早晚溫差大,忽冷忽熱的春天好像脾氣忽好忽壞的後母,而有「春天後母臉」的說法,面對這樣說變就變的氣候,如何維持肌膚的穩定性呢?答案是:不去角質,維持角質層的完整性。

 

你應該常常聽到美容師說關於角質層的壞話:「老廢角質一定要去掉,皮膚才能晶瑩剔透。去角質之後,皮膚吸收保養品的效果才好!」這些說法聽在不懂皮膚生理的消費者來說,好像很有道理,某種程度上也不盡然全錯。因此春天時,化妝品廠商經常大力鼓吹去角質行動,主要的說法是過了一個冬天,老舊角質堆積,唯有去角質能擊退暗沈。

 

 

 

但消費者卻不知道角質層本是我們皮膚的保護層,破壞了角質層等於破壞了皮膚的保護力,皮膚保護力下降之後反而難以敵檔忽冷忽熱的氣候,也容易因為角質層有破損,而導致後續保養成分的刺激,於是乎造成敏感刺激的狀況。所以去角質這件事,我勸大家:如果你沒有把握就不要做!這才是最明哲保身的作法。

 

 

李士虹皮膚科診所 www.skin88.com.tw

 

   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    (02)2545-4546 

 

 

另外,因為早晚溫差大,皮膚的應變能力差,外出不妨戴上口罩,減少溫濕度的劇烈變化而造成的肌膚敏感,一方面戴口罩也可以減少呼吸道的過敏和預防感冒,真是一舉兩得!

 

春季保養提醒

1. 不去角質,維持角質層的完整性。

2. 外出戴上口罩,減少溫濕度的劇烈變化而造成的肌膚敏感。

標籤 :
分享 :
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+

評論( 0 )

目前沒有評論

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