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尚與經典對決[皮秒與脈衝光]

  • by 2023skin88tw
  • 皮膚疾病熱門文章
  • 無迴響

皮秒與IPL

 

作者:皮膚專科醫師 李士虹
「李醫師,我臉上的斑可以做皮秒嗎?」近來醫美門診中,想要變美的患者,經常提到皮秒雷射 。脈衝光和皮秒雷射同樣可以淡斑回春改善膚質,兩者的修復期都很短,都可以當作午休美容,但是否有所不同 ?哪一個比較好呢? 其實這是一個很專業的問題,並沒有標準答案,因為這和醫師的專業度也和使用的儀器種類有關。

在一般民眾的眼裡,「黑斑」兩個字就把所有的斑點含蓋過去,但在皮膚科醫師的眼裡,常見的黑斑依據深淺、型態、成因而有不同的診斷名稱。表淺性的黑斑包括有:雀斑、曬斑、老人斑、肝斑以及發炎後的色素沈著。深層的真皮性黑斑包括有:顴骨母斑、太田母斑。另外胎記型黑斑有:咖啡牛奶斑、貝克氏母斑。這些黑斑加起來將近十種,非皮膚專科的醫師都不見得搞的清楚,更別說是一般民眾了。所以如果要除斑,建議民眾選擇皮膚專科醫師,而不是選擇儀器,這樣其實更有保障。

不論脈衝光還是皮秒雷射,機器本身通常都會有數個探頭、光點、波長、脈衝時間等多種選擇。機器本身的複雜度越高,選擇越多的時候,可以變化的參數就越多,那麼相對治療的細緻度就會增加。如果醫師本身能根據皮膚的狀況來選擇適合的治療參數,那麼一台好的儀器加上醫師的妙手,就像是一台超級跑車配上有經驗的賽車手,自然能把跑車的性能發揮到極致,除斑回春效果也會越好。也提醒大家,病患本身配合防曬好好照顧肌膚也很重要哦,才能讓治療的效果更加持久!

預約服務專線:(02)2545-4546

LINE官方帳號請搜尋:李士虹皮膚科診所

標籤 :
分享 :
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+

評論( 0 )

目前沒有評論

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