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射美容、微整型的迷思

  • by 2023skin88tw
  • 皮膚疾病熱門文章
  • 無迴響

「微整型」鼓勵了許多想要變美卻害怕動刀的人,因為只要輕微的注射幾針,不必接受真的整型手術,恢復期短也不怕被人說是「整出來」的人工美女。這類不動刀的注射式美容,主要包括了可以製造蘋果肌(創造兩頰豐滿的貴婦臉)去除法令紋的玻尿酸、創造高挺鼻子漂亮下巴的微晶瓷、除皺和瘦臉的肉毒桿菌素,以及幫助全臉拉提的3D聚左旋乳酸(又叫做:液態拉皮,Sculptra舒顏萃)。微整型的結果反應出醫師的經驗和美感,消費者普遍覺得「打的越多越好」,常常要求醫師要多打一點,也有的醫師不懂得拒絕病人,或者是經驗和美感不足,常常打出一些假臉和怪臉。建議各位接受微整型治療時,寧願保守分次注射也不要躁進,雖然多花一點時間,卻是比較有保障。

以下跟大家說明目前常見的微整型治療以及常見的迷思,希望對於想要一探微整型之美的你有所幫助:

IMG_0904-1

迷思1:肉毒桿菌打完之後,如果效果消失了而沒有繼續注射,臉上的皺紋會變得更厲害。 正解:不再繼續注射肉毒桿菌素,並不會讓皺紋更嚴重!就像有人擔心做完電波拉皮,沒有再做會鬆垮更嚴重一樣,真的是想太多了。人原本會隨著年紀慢慢變老,如果沒有再繼續治療維持青春,也是會慢慢變老的,不過絕對沒有因為治療而加速老化這樣的事。現在越來越多人「凍齡」,其實很多都是微整型美容的功勞。
迷思2:我的朋友打了肉毒之後,皺紋改善只維持了2個月,根本沒有半年的效果嘛! 正解:正常的濃度和標準劑量之下,肉毒桿菌素可以維持4~6個月,甚至更久。如果只維持了2個月,你要考慮是不是當初打的劑量不足(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,多是因為預算太低,或折扣價格戰的後果),還是你注射的肉毒被過度稀釋了(黑心醫美)。
迷思3:打完肉毒瘦臉之後,反而法令紋變深,整個臉變得憔悴了呢! 正解:只要醫師對於病人的挑選正確,瘦臉的結果都非常令人滿意。不過,對於超過35歲的瘦臉患者,一定要留意皮膚鬆弛的問題,因為咀嚼肌雖然讓臉看起來大一點,卻也支撐了兩頰,一旦瘦下去沒有支撐的體積,也連帶會讓兩頰凹陷而使法令紋變深,反觀年輕人因為肌膚彈性夠,即使瘦了臉,也不會有明顯法令紋的問題。

所以術前的評估必須先替病人考量到這一部份。李醫師會事先提醒病人,也許將來得使用玻尿酸來處理法令紋,或者多花一些預算同時做肉毒桿菌素的下顎線拉提,可以避免這種情形發生,如此才能讓整體效更滿意。

迷思4:我的臉上皺紋很多,有人說打肉毒桿菌,有人說打玻尿酸,到底該選哪一種,可以兩者都打嗎? 正解:這得看皺紋的種類和嚴重性。因為表情造成的動態性皺紋(如:魚尾紋、皺眉紋、抬頭紋、陽婆婆紋),要打肉毒桿菌素。面無表情時就有的皺紋(如:法令紋、淚溝、木偶紋),就要打玻尿酸。

很多人其實是同時需要肉毒和玻尿酸的治療,大約每年花一個精品包包的預算,可以讓你漂亮一整年。或者也可以轉而打液態拉皮來緊實肌膚,甚至三種治療合併,達到最佳的效果。

迷思5:長效型玻尿酸比較持久,相信不必經常補打玻尿酸。 正解:玻尿酸最長的時效是2年,業者若宣稱「長效型」玻尿酸,可達數年之久,那麼應該是類似壓克力材質的「雅得媚」(Aquamid),這是不可吸收的填充劑,基於安全的考量,多數醫師都持保留態度而不輕易注射於患者身上。想想:如果打了卻消失不了,又隨著年紀變形,到時後悔也來不及了!
迷思6:「童顏針」是什麼針? 正解:童顏針是某家醫美診所給「3D聚左旋乳酸」取的名字,也有醫美診所取名叫「電波拉皮針」,更多人說是「液態拉皮」。不過真正的學名就是3D聚左旋乳酸,英文商品名是Sculptra,中文商品名是「舒顏萃」。

液態拉皮的回春效果比玻尿酸更全面,而非只是局部的填充,可以讓臉部肌膚整體性的緊實。

迷思7:打完肉毒的臉「假假的」,有時候還會有眉峰高起,有一種「兇兇的」的表情。 正解:其實只要經驗足夠的醫師,都能夠避免這種情形發生。注射時病人應盡量多配合醫師的要求做出表情來,讓醫師能評估正確的劑量和施打部位。

如果發生「假面」,表示打太多了或者你對肉毒劑量的感受性特高,需要1個月的時間才會自然;如果發生「兇兇的挑眉」,只要在挑眉上方的額頭再補打少量肉毒即可改善。

迷思8:有診所推出「免費玻尿酸」體驗,真的是太划算啦!

 

正解:免費體驗,沒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吧!?

李醫師曾遇過在別的診所打了廉價玻尿酸的病人,右邊法令紋很有效,左邊法令紋一下子就消了,結果注射的診所叫他必須要再花一筆錢才能把欠缺的那一邊補好,算一算不但沒有省到錢還賠了時間。這種廉價玻尿酸或免費體驗,常常是用生理食鹽水稀釋玻尿酸,讓你暫時有點效果,可是沒有幾天就失效了,消費者上門質疑時,業者便會說你體質特殊,或要求客人買新療程,消費者真的沒有賺到啊!

 

李士虹皮膚科診所www.skin88.com.tw

  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    (02)2545-4546 

標籤 :
分享 :
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+

評論( 0 )

目前沒有評論

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