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尿酸的效果,品牌差異與注意事項

玻尿酸為現代醫美治療常用來改善臉部凹陷、皺紋、修飾臉型以及增加臉部對稱性的填充產品。具支撐性的玻尿酸甚至可以使用在五官塑型(如:隆鼻、豐唇、夫妻宮太陽穴的飽滿)來增加臉部立體感,現在也能用來作臉部拉提緊緻,而使臉部由鬆垮的U型臉變成小V臉的效果。由於玻尿酸的治療時間短,沒有恢復期不容易被他人發現臉部動了手腳,再加上效果明顯,所以成為目前微整形的熱門項目。關於施打玻尿酸的常見問題,整理如下: 

李士虹皮膚科診所/醫美微整形 (02)2545-4546  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-1 www.skin88.com.tw 

 

Q:玻尿酸的品牌那麼多,彼此之間有什麼差異呢?

A:目前台灣市面上的主流品牌為:

1.  喬亞登(美國愛力根藥廠)

2.  瑞絲朗(法國高德美藥廠)

3.  水微晶(台灣本土產品)

這些品牌旗下都有各種不同的玻尿酸產品,醫師會根據自己的經驗,產品的特性,施打的部位來選擇.建議您可於施打前請教醫師產品的品項和優缺點.可以更加了解自己所接受的治療

 

Q:玻尿酸的施打的價位,為何有高低差異?

A:施打在臉上的玻尿酸,依廠牌的不同價格約在2000元~25000元不等。許多業者,將打在身體其它部位價格相對較低的玻尿酸(例如: 胸部、臀部)大量進貨後再自行分裝,但此時被分裝過後的玻尿酸的無菌處理已被破壞,增加傷口感染的風險。所以施打在臉上的玻尿酸,必需使用原廠單支無菌方式包裝最為安全,價格相也對較高。另外更重要的是醫師的施打技術,如果找便宜的診所,結果醫師的經驗不純熟,打完不滿意或者產生糾紛,還要在花更多時間和金錢來解決,反而不划算.(李士虹醫師的經驗豐富,是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的微整形注射美容課程講師)

 

Q:施打玻尿酸之後該注意什麼呢?

A:避免高溫高熱。玻尿酸本身比較怕熱,所以施打玻尿酸後盡量不要靠近熱源,不建議到高溫高熱的地方(進烤箱蒸氣室、泡溫泉等)。盡量不要使施打部位升溫,可降低玻尿酸提早代謝掉的機率。

 

Q:如果不得已一定要靠近熱源,我該怎麼預防?

A:適度降溫。平常有下廚的家庭主婦,建議烹飪時記得將鍋子加上鍋蓋,預防炒菜熱氣蒸到臉上。臉部施打玻尿酸後,卻又遇上泡湯的旅遊行程,建議改戶外泡湯池並在臉上敷濕冷毛巾幫助降溫,否則泡湯屋或是使用室內湯的話,整個空間就像蒸氣室一樣的高溫,必會加速您臉上玻尿酸代謝的速度。

 

Q:施打玻尿酸可以維持多久?

A: 約半年到一年半。

維持時效與以下因素有關:

  1. 依部位而不同

法令紋約維持半年;眼周、太陽穴、下巴維持約一年。因眼周部位的水分較多,而當水分足夠時玻尿酸也可以維持比較久,所以施打在眼周的玻尿酸大致上可以維持一年或一年以上的時間。建議平常可以多敷保濕面膜以及保濕產品來維持玻尿酸的時效。而法令的部位因平常說話、笑的時候會有表情的運動與牽扯,故玻尿酸代謝的較快,只能維持約半年的時間。

  1. 依產品而不同:不同品牌之間有些差異,可以請教施打的醫師
  2. 依個人體質而不同:熬夜與生活壓力,容易讓產品消退.而影響時效.
  3. 依照顧方式: 應該避免高溫高熱環境,以免產品降解太快而影響時效.

 

Q:打完玻尿酸可以按摩嗎?

A:不建議。輕柔的照正常保養程序塗抹保養品是可以的,但不建議自行搓揉或按壓施打部位,這樣可能會造成玻尿酸的降解。但要提醒您:施打玻尿酸初期可能會因為我們平常做的表情與肌肉的牽扯,造成玻尿酸輕微的位移或隆起。其實不用擔心,玻尿酸在兩週之內都還有可塑性,所以兩週內都還可以回診請醫師做調整按摩。約一個月的時間,玻尿酸會與肌膚組織相容性更好,施打的部位會看起來更自然。

標籤 :
分享 :
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+

評論( 0 )

目前沒有評論

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