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周的小肉球 圖文教你辨別

眼周的小肉球 圖文教你辨別

我的眼睛下方長了好多『脂肪球』喔!是不是眼霜擦的太油了?」很多人對於眼睛周圍的小肉球,都以為和保養品有關,事實上大部分都和保養品無關。眼周的小肉球,最常見的是汗管瘤,以及粟粒腫,只有少數是因為保養品造成的小粉刺、以及其他良性腫瘤。以下以圖文教您辨別:

汗管瘤(syringoma)是一種皮膚的附屬器「汗腺」所形成的小腫瘤,一般發生在青春期之後的女性,主要分佈在眼睛周圍,尤其以下眼瞼最為常見。臨床上可見膚色略帶黃色的軟性多發性小結節,大小約1到3公釐。有些人從來不擦保養品也長汗管瘤,因為汗管瘤本來就跟保養品無關,是個人體質的因素。汗管瘤是良性的腫瘤,不會對整體健康造成影響,因此不治療也是可以的,只是當它逐漸長大而影響外觀時,可以考慮以外力去除,目前比較好的方式是以汽化雷射處理,如:二氧化碳雷射或鉺雅各雷射。但數年之後仍可能再發,沒有任何可以預防復發的方法或藥物。

syringoma(汗管瘤)       圖片說明:汗管瘤

 

李士虹皮膚科診所www.skin88.com.tw

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    (02)2545-4546

眼睛周圍的皮膚腫瘤,除了汗管瘤之外,還有相當常見的:粟粒腫(milia)。這往往和揉眼睛、太用力洗臉有關,因為這些不當外力造成皮膚小創傷而引起粟粒腫。只要醫護人員利用乾淨的針頭挑出來即可。

milia(粟粒腫)   圖片說明:粟粒腫

如果您有眼睛周圍的小肉球,不妨找皮膚科醫師診治一下,也許就能輕鬆處理你的疑問,不要再讓眼霜背黑鍋了!

標籤 :
分享 :
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+

評論( 0 )

目前沒有評論

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