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刺痘痘可以擠嗎?

  • by 2023skin88tw
  • 皮膚疾病熱門文章
  • 無迴響

痘痘

如果臉上冒出一顆一顆痘痘粉刺,你會忍不住手癢,那邊摳摳、這邊擠擠嗎?
停停停!先停下你手邊的動作,讓我們來告訴你,粉刺痘痘究竟在什麼樣的狀況下可以擠,什麼樣的狀況下不能擠吧。

當痘痘剛長出來,沒有膿頭且硬硬的,這時候就不能去擠它喔!
因為這樣子的痘痘還沒有成熟,發炎反應還在持續中,沒有形成開口處讓發炎物質排出。若是硬要將內容物擠出,就會像捏爆奶油餐包一樣,讓發炎物質在皮膚裡面爆得到處都是,反而使發炎更嚴重,造成更厲害的色素沉澱甚至疤痕。貪圖一時的快感,反而會造成後果得不償失!

但若是長期反覆超過一個月以上的老痘子、已經出現膿頭的痘子、使用角質代謝藥品無法清除的深層粉刺…等,就可以考慮將裡面的粉刺痘痘清除,但必須注意消毒雙手與皮膚,再使用乾淨的針頭處理。

沒辦法判斷什麼痘痘該擠、什麼不該擠,或自己沒有把握可以將粉刺痘痘輕鬆搞定,建議您前往皮膚科診所,由專業的醫師評估並處理唷。

服務專線:(02)2545-4546

LINE官方帳號請搜尋 :李士虹皮膚科診所

 

 

標籤 :
分享 :
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+

評論( 0 )

目前沒有評論

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