緊緻、拉提、除皺 ─ 美麗變臉不動刀

明星們出版的美容書,都有許多美麗的小偏方,不論是消痘偏方還是美白密笈,都說的言之鑿鑿,但是對於鬆弛下垂的皮膚,就隻字不提束手無策,除了明星們都還青春美麗,根本還想不到鬆弛的問題之外,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,因為一般的保養實際上無法對抗自然的老化鬆弛。老化的皮膚會出現:乾燥、鬆弛、皺紋、膚色不均,抗老保養品能處理的只有乾燥、小細紋、部分的膚色不均而已,對於鬆弛、嚴重的皺紋和膚色不均勻,那可是一點辦法都沒有,所以請大家放棄春秋大夢,回歸現實,這裡要告訴你輕鬆返老還童的美顏術,讓你美麗變臉卻不必動刀醫師。

一般人都瞭解整型手術對於鬆弛下垂的臉皮和深層的皺紋,的確是最有效的治療,只是考慮到手術的風險和恢復期時,許多人恐怕還是提不起勇氣來做這些手術,因此一些非侵入性的美容手術便開始風行。能讓皮膚年輕化的美顏術很多,我把目前常用的非侵入性美容手術簡單分成三類。

1. 光療類:不同光譜 療效不同
以前皮膚科醫師是利用光線來治病的,現在除了治療疾病之外,光線也可以用來美容肌膚了,巧妙運用不同的光譜區域,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,舒緩皮膚發炎的現象,因此「光療法」成為抗老回春的熱門療程,或是作為加強整型手術效果的術後治療。所謂光療法是運用光波的能量、波長,達到改善膚質以及緊實肌膚的目的,常見的如:動力光、脈衝光、磁波光….等,這些沒有傷口的溫和光療方式中,脈衝光是始祖,可以淡化斑點、減少膚色不均勻、也可以緊緻肌膚。這些光療類回春手術的好處是溫和,沒有傷口,但是也需要較多次的治療,屬於漸進式的美容治療。

2.「小針美容」類:撫平皺紋 創造飽滿的五官
說小針美容,妳可能會想到以前隆鼻豐頰的矽膠小針美容,矽膠小針美容因為副作用大,現在已經被禁止使用了。現在的注射美容,主要是應用肉毒桿菌素來消除動態性皺紋(如:魚尾紋、皺眉紋、抬頭紋),或者是利用安全的皮下填充物(如:玻尿酸、人類膠原蛋白)來消除法令紋等靜態性皺紋。另外,注射填充物也可以讓五官更飽滿,達到豐頰、豐唇、墊下巴、提眉、甚至隆鼻的目的。這些小針美容類注射時只有小針孔,自然不漏痕跡,多數屬於暫時性美容,約維持半年到一年左右。

3. 電波拉皮
生豬肉放在微波爐裡加熱,是不是會縮起來?電波拉皮的原理就是如此。當皮膚被電磁波加熱之後,皮膚會逐漸緊縮達到拉提的效果,它可以改善鬆弛的眼袋,讓雙眼皮變大,拉緊下巴和淡化法令紋,約可維持兩年。有時候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和維持療效,醫師會視情況建議病人在半年或一年之後在做追加的維持劑量。

這些非侵入性的美容手術,優點在於風險比傳統開刀手術低,恢復期短,變化輕微不容易被別人一眼識破,只是有效期比開刀短暫,想要繼續維持美麗就得重複治療,雖然如此,因為可以美的不漏痕跡,已經逐漸變成美容醫學的主流了。

文章摘錄自李士虹醫師出版之「美人醫師教你28天美白嫩膚」,文經社出版。

李士虹皮膚科診所www.skin88.com.tw

  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    (02)2545-4546

標籤 :
分享 :
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+

評論( 0 )

目前沒有評論

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