緊身褲太緊 胯下易色素沈澱

緊身褲太緊 胯下易色素沈澱
夏天腳步近了,穿上清涼的泳裝或比基尼,胯下卻看起來黑黑的,讓不少愛美人士苦惱,還有人要求醫師打脈衝光達到美白效果。皮膚科醫師說,近年流行穿緊身褲,很容易因為包太緊、過度摩擦,導致色素沈澱,造成胯下黑。開業皮膚科醫師李士虹表示,有些人常誤以為胯下黑跟性行為頻繁有關,但完全是誤解,不能以此斷定。女性私密處雖然不常曬到太陽,但是黑色素細胞分布密度,比臉部還要多,因此跟手臂、肚子等身體其他部位相較,比較容易變黑,同時因為皮膚比較薄,容易因為摩擦過度刺激,看起來就會黑黑的。

另外有些女性則是因為私密處的黴菌感染,過度搔抓,或是因為懷孕期間賀爾蒙變化,也會讓腹股溝的皺褶處顏色加深。

等到了夏天,穿上清涼衣著,臉上白晰透亮,比基尼線卻看起來黑黑的,不禁讓有些愛美人士覺得很尷尬。李士虹說,門診中還有患者還特地花大錢,要求打脈衝光美白。

目前市售有針對私密處清潔的美白沐浴產品,或是可以把塗抹臉上的美白產品,用於腹股溝。但李士虹說,要少用去角質類的產品,以免對肌膚過度刺激,造成反效果。

李士虹也說,近兩年不管冬天、夏天都流行穿緊身褲,會讓私密處不通風、容易潮濕悶熱,還有內褲、塑身衣過緊也容易勒到腹股溝,她建議少穿緊身褲,同時內褲可以改穿平口褲,減低對肌膚的摩擦。

避免吃紅肉、內臟

另外,有些食物對肌膚美白比較不利,也要盡量避免,例如牛、羊、鴨肉等紅肉、內臟類,以及九層塔、芹菜、香菜等感光類食物,和胡蘿蔔、木瓜等。

【2013/04/29 聯合晚報】http://udn.com/

全文網址: 緊身褲太緊 胯下易色素沈澱 | 健康天地 | 健康醫藥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HEALTH/HEA2/7863218.shtml#ixzz2S21ts7cy
Power By udn.com

標籤 :
分享 :
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+

評論( 0 )

目前沒有評論

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