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白除皺的維他命C

擁有一張平滑白皙及無皺紋的臉龐是每個愛美人仕追求的理想,拜高科技之賜,皮膚科醫學近年來最耀眼的發展,不是傳統皮膚病的新療法,而是在於去除歲月的痕跡,甚至預防肌膚老化。維他命C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抗壞血酸(ascorbic acid),是人類健康中不可或缺的一種水溶性維生素,正是美容保養市場裡最閃亮的一顆星。當門診病人要醫師建議「白回來」或「年輕一點」的保養品時,許多皮膚科醫師會推薦維他命C。究竟維他命C是如何達到肌膚美白除皺的效果?口服、外用的維他命C又有什麼差別呢?

皮膚因為受到紫外線照射、抽煙的影響,會產生氧化現象、游離自由基增加,游離自由基是一種具有不成對電子的分子或原子,呈現極不穩定的狀態,為了尋求本身的安定,這些自由基會攻擊細胞蛋白質及核酸而與之結合,進而造成皮膚老化及癌病變;維他命C有結合游離自由基的抗氧化作用,故可減緩皮膚老化。它同時也是膠原蛋白合成的輔助脢,可以打開合成膠原蛋白的基因,在維他命C的幫助下,膠原蛋白合成會增加,而膠原蛋白正是皮膚真皮最主要的成分,當膠原蛋白增加,皮膚自然飽滿有彈性,看起來就年輕,因此維他命C可以改善皮膚皺紋,預防老化。它又有還原麥拉寧黑色素的美白功能,所以在臨床上也拿來治療各種黑斑、曬斑。

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維他命C,必須從飲食中的蔬菜水果攝取,這些天然的維他命C,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經腸胃吸收後,只有百分之七到達皮膚;蔬果經過高熱烹調後又會流失其中的維他命C,因此對於一個要求美白回春的人而言,光從飲食中攝取絕對是不夠的,必須從口服或外用加以補充。口服的維他命C藥片,一般建議量為每日二百亳克,相當方便且便宜,只是它分佈到皮膚時,就跟飲食中攝取的一樣,濃度已經降低了許多,效果大打折扣。所以科學家一直在尋求一種能由皮膚直接吸收的外用維他命C,來補充皮膚大量消耗維他命C的需求。維他命C依結構可分為左旋及右旋兩種,但只有左旋維他命C是唯一可以被人體利用吸收的形式,它易受氧化不穩定,無法長時間保存在保養品中。為了製造出穩定的外用維他命C配方,新發明的外用維他命C產品改用先進的微脂技術來製造,也就是將維他命C包在微脂囊中,防止維他命C接觸到空氣而氧化,如此一來可長期保有維他命C的活性;微脂囊具有和人體細胞膜類似的結構,能輕易通過表皮間隙迅速到達真皮,待進入真皮層才釋放出來產生作用,達到最高效能。若再加以提高外用左旋維他命C的濃度,更可讓皮膚快速達到有效的維他命C濃度。因此微脂技術製造的高濃度外用左旋維他命C,便成了美白除皺的新寵。

為了增加穿透力,美容醫學界近來又興起一股超音波美白導入的新浪潮。超音波是一種震動頻率每秒超過兩萬次的縱波,它在醫學上的應用由來已久,最為民眾所熟知的是用於疾病診斷,如婦產科的產前檢查;復健醫學領域中,也把超音波做為一種治療工具。診斷用的超音波頻率介於五百萬到一千萬赫玆,而治療用的超音波頻率只介於七十萬到三百萬赫玆。臉部超音波美白導入治療的理論基礎,是藉由超音波的震動,打開表皮細胞間的微小通道,使得充當界質的高濃度外用左旋維他命C,能提高經過表皮的穿透力;另外一方面,超音波震動的機械能轉變成的熱能,可使微細血管擴張而促進皮膚的血液、淋巴循環,進而使高濃度外用左旋維他命C的吸收增加,也加速老舊廢物的移除。對於一些黑斑、曬斑、黑眼圈的患者,維他命C超音波美白導入可做為其他治療的輔助療法,一般建議的療程是每週兩次,每次十五分鐘,連續五週。有的民眾自購超音波美白導入儀在家裡DIY,可得小心別將超音波探頭對著眼球,以免眼睛組織液形成窩凹而造成傷害。

想白回來嗎?想年輕一點嗎?維他命C可以助你一臂之力!

 

李士虹皮膚科診所www.skin88.com.tw

   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1    (02)2545-4546

標籤 :
分享 :
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+

評論( 0 )

目前沒有評論

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