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毒桿菌素,注射前一定要知道的小關鍵

肉毒桿菌素,注射前一定要知道的小關鍵!

肉毒桿菌素常用來除皺和瘦臉,您知道效果能持續多久嗎?為什麼有的人打完之後,表情變的不自然?不打之後,會不會造成快速老化?

 

肉毒桿菌素原理

    稀釋過的肉毒桿菌素可以阻斷神經和肌肉之間的傳導,癱瘓肌肉的收縮,最早被用來治療眼科疾病,用以鬆弛病態收縮的眼部肌肉來治療眼斜視。剛開始是因為有位眼科醫師,用肉毒桿菌素治療她的病人時,發現病人眼睛四周的皺紋不見了,她將這個發現告訴皮膚科醫師的丈夫,接著這位皮膚科醫師發現助理小姐的眉間有深鎖的眉頭紋,於是試著注射低劑量的肉毒桿菌素到助理的臉部,結果竟然成功去除皺眉紋,就這樣在無心插柳的情況下,肉毒桿菌素從毒藥變成美容聖品。

 

肉毒桿菌素的應用

    了解了肉毒桿菌素的原理之後,就能明白它只能消除跟肌肉牽動有關的動態性皺紋,像是抬頭紋、皺眉紋、魚尾紋等;在肌肉不動的狀況下也存在的靜態紋,肉毒桿菌素幾乎派不上用場,這些靜態皺紋多半是因為老化、日曬造成的皮膚鬆弛,想要去除,必須靠注射玻尿酸或3D聚左旋乳酸才能做到。

    肉毒桿菌素不只可能拿來除皺,因為它可以放鬆肌肉,使肌肉萎縮,醫師也會藉著調整注射部位和劑量,改變眉毛的形狀,甚至改變臉型(瘦臉)、改變腿型(矯正肌肉型蘿蔔腿),也可以阻斷神經和汗腺的傳導而治療手汗。

 

注射前一定要知道的小關鍵

 

 

 

注射肉毒桿菌素會痛嗎?要花多久的時間?

 

注射肉毒桿菌素的疼痛感相當低,它是以細小的注射針,將少量的肉毒桿菌素注入幾個特定部位,在注射的過程中搭配局部麻醉藥膏會更舒適,整個注射療程大約數分鐘就可以結束。

 

 

 

注射完就能馬上除皺嗎?是不是打一次就永久有效?

 

以動態性的皺紋來說,在注射後的第1~3天便可以看到它逐漸呈現的效果,約兩週達到最佳效果,但是瘦臉或是蘿蔔腿矯正的話,產生效果的時間要拉長到1個月左右 。治療的效果大約持續4~6個月,想要繼續漂亮的話,就必須重複施打。不再注射也不會產生更嚴重的皺紋。

 

 

 

肉毒桿菌素注射術後需特別注意什麼嗎?副作用?

 

施打完肉毒桿菌素,大部分的人不會有什麼感覺,但少數人可能會有局部瘀青的現象,但不必過於擔心,約1~2周內就會自然消退。要特別注意的是,注射完後4小時不要平躺、彎腰、做頭部大幅度擺動,或是拍、打、揉、捏注射的部位,以免施打的肉毒桿菌素擴散到其它部位,但倒是可以多做一些臉部表情,讓注射後的效果更加自然。注射後可能的少見副作用:眼瞼下垂、複視、頭痛,多數約1~1.5個月消失。

 

李士虹皮膚科診所  www.skin88.com.tw

 

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36號3樓之一   (02)2545-4546

 

標籤 :
分享 :
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+

評論( 0 )

目前沒有評論

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