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台灣皮膚科年會心得- 醫美未來趨勢

2014年台灣皮膚科年會心得- 醫美未來趨勢

每年11月的台灣皮膚科年會,是台灣皮膚科醫學界的盛事,全台的皮膚科醫師聚集一起開會兩天,議程ㄧ般包括:論文發表、案例討論、皮膚疾病的研究、新興治療方法、保養品和醫美儀器發表、各個領域的新趨勢、、等等。今年11月23日和24日在台南成大舉辦的皮膚科年會,深耕高雄的彭賢禮醫師為大家整理了未來醫學美容的趨勢,李士虹醫師特別為大家節錄於下,對於醫美趨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。

2014皮膚科年會

醫學美容的未來趨勢

1注射微整形取代傳統整形手術:多數病人希望自己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少5~10歲即可,這樣的要求,其實只要靠注射肉毒桿菌和填充物即可以達成。因此越來越多人選擇以注射微整形來達到目標,也更多手術治療被注射針劑取代。

2美麗的標準,全球逐漸拉近但仍有區域差別:人類對於美麗臉龐的要求,有相近的全球標準,如:鼻子堅挺,眼睛有神,皮膚緊緻無瑕。但是東方人傾向臉頰豐滿,而西方人喜愛凹陷有型。

3複合式的治療仍是趨勢:單一治療不能解決所有問題,同時接受兩種以上的醫美治療是不可避免的。

4全臉的評估取代局部的治療:過去醫師只在乎法令紋或淚溝等單一部位的處理,但越來越多醫師有能力為病患進行整臉的評估,比如:全臉比例評估要考慮鼻子和下巴比例,眼睛無神的原因並不需要割雙眼皮,而是需要把凹陷的太陽穴填補起來。

5病人要求更自然的效果,而非讓人發現自己是人工美女:自然才是王道!過度治療導致塑膠感太重,會引起反感。

6重視性別差異:男性尋求醫美治療的人數逐漸增加,但是男性應有的陽剛味,必須在治療的過程中被適度保留和加強,以免過度女性化。

標籤 :
分享 :
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+

評論( 0 )

目前沒有評論

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