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口服A酸副作用是什麼?怎麼降低?】

  • by 2023skin88tw
  • 皮膚疾病熱門文章
  • 無迴響

口服a酸如何取得?
因為藥價偏高,口服a酸在健保體制下必須特殊申請或者是自費才能使用。

口服a酸需要吃多久?
醫師會根據痘痘嚴重程度、病人體重、副作用多寡來決定。通常會將病人需要的總劑量在半年內吃完,一次打趴皮脂腺使之萎縮,也就是:短期吃高劑量的效果優於長期低劑量!

口服a酸的副作用?!口服a酸在痘痘治療中相當有效,許多難治的青春痘都可得到不錯的控制甚至不易再發。口服a酸的治療效果好,但有時也會伴隨著副作用,以下列出常見的副作用,並告訴大家避免或緩解的方式。

皮脂腺及黏膜分泌減少:簡單來說就是會覺得很乾!若有口乾、眼乾、皮膚乾的狀況就是額外補充護唇膏、人工淚液、乳液保濕。

高血脂:三酸甘油脂或膽固醇上升,建議治療前以及治療後每月檢測一次,若血脂上升,可進行飲食控制或調整用藥。

肝功能指數異常:少數病人產生肝毒性,治療前建議先進行肝功能檢測,並每個月檢測一次。

致畸胎:口服a酸對胎兒有嚴重的不良影響,有可能懷孕的女性患者在治療前1個月、治療期間和治療後1個月內都必須同時使用兩種可靠的避孕形式,同時每個月都要驗孕。

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有關口服a酸的資訊,可以透過下列方式聯絡我們唷!

電話:02-2545-4546

LINE諮詢:service.skin

292879365_5507811745908921_5928862682482350135_n

標籤 :
分享 :
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+

評論( 0 )

目前沒有評論

發表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