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耳洞發炎怎麼辦】

配戴漂亮的耳環是件美好的事,但有打耳洞千萬要注意耳洞的保養,千萬別輕忽「耳洞發炎」喔!
耳洞發炎的原因常常是手沒洗乾淨就碰耳洞或耳環,或耳洞本身及周圍沒有清潔乾淨, 引起細菌感染而使耳洞發炎。另外也常有對耳環過敏而引起的過敏性發炎。
◆耳洞發炎怎麼辦?耳洞發炎、耳洞發炎硬塊、耳洞發炎紅腫應該看哪科醫生?
耳洞發炎建議看皮膚科醫生,交給專業的醫生處理,傷口才會有更好的治療喔。
◆剛打好的「耳洞」本身是一個開放性的傷口,傷口癒合大約1週,此時特別容易發炎,因此剛打完的耳洞要保持完全乾燥,並使用外用消炎藥膏。 但要使剛打好的耳洞不容易閉合,約需三個月以上,因此前三個月,耳環最好配戴24小時以免耳洞閉合。
◆耳洞發炎紅腫可用紅黴素、金黴素或者青黴素消毒嗎?
以上都是屬於抗生素藥膏,的確有消炎效果,但擔心自己的傷口感染嚴重或者因為耳環過敏,導致耳洞無法癒合,仍建議要盡早就醫,必要時由醫師開立口服抗生素或抗過敏藥物。
如果你也想了了解穿耳洞或耳洞發炎的治療,歡迎您向我們諮詢:
【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Dermatology Clinic】
電話:02-2545-4546
LINE諮詢:service.skin
我們的網站:www.skin88.com.tw
#耳洞發炎 #皮膚科

287197639_5426605730696190_7443973445279537037_n

標籤 :
分享 :
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+

評論( 0 )

目前沒有評論

發表評論